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最近很热门的话题,"你看了没?我看了咯,我还没看啊"等等之类的
千辛万苦,绞尽脑汁......我才看到这部戏
也许没人能理解我的心情,只要我遇见朋友们,我都想跟他们分享我的感想和剧情
只是他们都只会笑笑,也没有耐心听我讲完
可能他们还没看过,也或许我比较情绪化,心情很容易被影响,太过投入剧情了


这照片太有感觉了
看到这张照片都会想起柯景腾说过的一句话
"我想成为一个人很厉害的人,让这世界因为有了我,会有一点点不一样,而我的世界,不过就是你的心"

他们的故事,很令人羡慕
一个坏学生,一个好学生....对我来说应该扯不上什么关系,最多也是朋友关系
可是他们却很要好,在我心目中....很会读书的女生都应该会瞧不起坏又不读书的男生
但沈佳宜,我觉得她很特别,这样的女生.....
因为她不想瞧不起柯景腾,督促他做功课,还自己出考卷给他
放学后还邀柯景腾一起留下来复习
如果也有那么一位女生,也许我也会像柯景腾那样,也许我的成绩也会不错

座位前,座位后。
男孩衣服背上开始出现蓝色墨点。
一回头,女孩的笑颜,让男孩魂索梦系了八年,羁绊了一生。
互相交换考卷,传递书本,女孩拿着蓝色圆珠笔狠狠一点在男孩背后
也许这样看上去很普通,对我来说当中充满暧昧。

他们打赌,成绩。
光头,马尾。
柯景腾冒雨剪了个光头回来,走进教室
隔天沈佳宜也绑起了马尾,走过男孩们面前
这事情,只有他们俩知道

九把刀在上节目被访问时有说过
这部戏他不是要拍给现在的年轻人看的,而是要拍给他那个年代的人看的
看了这部戏后,的确感觉到,这部戏不是这个年代的戏
九把刀也说了
现在这个网络时代,严重影响了现在的年轻人
有什么事情,上网,MSN,面子书等等就可以解决
现在也有了越来越先进的手机,一直发来发去,越来越脱离现实
以前他那个时代,都是写信,传纸...有什么事就约出来面对面谈谈
他们没有用手机,都是用家里的电话还是公共电话
每当男生要打电话给女生,都必须打一通过去然后不出声,在暗示女生
5分钟后男生会再次打来,那时女生已经在电话旁等了
虽然很麻烦,写信需要等...1星期谈不了几次信,而每晚打电话也要冒险
等待信的感觉,等待电话的感觉,真的很不同...那感觉应该很好


就是这里
心很碎
不明白柯景腾为什么要办那个格斗比赛,要展现也不是这样展现的嘛
幼稚?我就是幼稚才会追这种努力用功读书的女生!
我就是幼稚,才会追你那么久!
那就不要追了啊!T^T
笨蛋!
我就是笨蛋啦!
大笨蛋!
大笨蛋才能追你那么久!
你什么都不懂!
我就是什么都不懂啦!
看到这里,我的心....真的真的觉得很可惜,心碎啊

我失恋了,我失去了沈佳宜。我的青春,什么也不剩了。

在这之前
其实沈佳宜都喜欢他了
但柯景腾就是没有勇气听那个答案
请让我继续喜欢你.....
唉~那边也是很可惜

就这样
没联络了,直到了那个9.21地震
一通电话
那时,沈佳宜已经有了男朋友
沈佳宜原以为柯景腾会追回她,可是等啊等...等不到了,彼此都有男女朋友了
谢谢你喜欢我。
我也很喜欢,当年那个喜欢你的我。
就这样,他们的关系再次升华,可是只是好朋友,他们关系只能只是好朋友。

过后各自忙各自的
再一通电话.....沈佳宜要结婚了
全部朋友都出席

当沈佳宜被新郎牵着进来
那一幕,心有无限的感动.....感觉心飘了起来,在空中碎了...我已经没有心了

当你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原本认为自己绝对不会想去祝福她,但当她站在他面前时,才知道原来自己是打从心底希望他是幸福的

柯景腾是唯一一位在婚礼上没有亲吻沈佳宜的人,他的朋友都吻了。

但是九把刀也说过
在婚礼上看着新娘和新郎亲吻瞬间,突然想到一个很特别的热血画面。
一个足以将我们这个青春故事,划向电影的特别版结局。

所以,电影的最后10分钟.....特别版的结局
十分高潮,甚至还有观众鼓掌,我附近的女生也哭了
而我...真的真的很不舍
哭?哭不出....只是感觉到我在流泪,心在碎。
让我继续幼稚下去吧。
好啊。


人海中遇见你
这首歌,听几次都不会腻
沈佳宜就这样走进,而这首歌就这样播起
沈佳宜对着柯景腾微微笑
再次感动到

寂寞的咖啡因
孩子气
永远不回头
那些年

这些歌都很好听
看了小说,再看电影
听听这些歌,全部都是九把刀的心里话
每首歌都跟他有关联

小说,电影
看几次都没关系
即使知道内容剧情
都会依然傻傻地装作不知道,再次投入书中,电影中。

我,已经16岁了
虽然没有像他那样精彩
但依然还是要珍惜
我也有我的朋友,篮球,漫画,电脑游戏
功课不好,懒惰......~>~>~>
只是网络,真的影响太多了


我的青春,我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