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那扇门】

今天决赛了
就这样打完了
赢了,呵呵
很高兴啦,第一名-.=
好像很冷
这次的球赛我虽然紧张
但打完后却不觉得有什么的
好奇怪的感觉
算了吧
准备吃,准备玩吧
放假咯!过几天就去perak了
是跟朋友一起哦,爽到我啊~~~~
跟朋友一起出去玩都很开心的
可是时间也过得很快的
就像上次去sarawak那样,10天就好像1天-.=
哈哈,珍惜时间,玩得开心吧
好期待啊啊啊~~~

话说回来
今年就好像一场梦
明知父母不给转校
就只是跟父母乱下要转校
谁知他们还真是答应了
办手续时很紧张,意想不到啊~
结果拿着几张纸
我还真的转去了
一下子就习惯了,因为那边朋友多
华人也很多,因为我以前那间学校马来人到完,讨厌死~
有时在学校,我还会问问自己‘‘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从中一开始就想要转校
有着无限的想象,转校后会怎样
现在我体验到了
一下子的,加入了篮球队
赢了第一名
但队友却不同了
我又再次问自己‘‘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很多事情真的没想到
期望更多的惊喜=]

今天非常谢谢曾老师/教练
虽然她今天是我对手
但在赛前却送了我一本小战略盘
很高兴啊我,我想要很久了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谢谢你啊!教练!

今天想了又想
究竟我打了几年的篮球
为啥我却没有灿烂光辉的一次?
就一次,一次也没有
去年曾想放弃篮球
一直回想,到底我在球场上是做什么用?

六年级❤
球打得很烂
却以为自己很强,就去选州手
结果才知道自己很烂
但天给了我个机会
刚刚好的,我被选为第12位球员
虽然是最后一位,但也很高兴了
在州队里,我只扮演追人的角色
教练让我上场的原因就是追人
因为我只有速度
累计了一点点的经验
回来后勤劳的练球
结果当了校队的队长
被教练看好
而那时就是我和教练的初次见面
但我们只拿了第二名

上了中一
感到很高兴
因为被几位教练称赞
去了很多地方比球
慢慢地累计经验
但每次比赛还是输
而我还没有州手的资格
只有不停的练球

中二
开始有了变化
而教练也不偏袒
为了防止引起其他球员的不满
他不再教我一个人,很少给予指示
好好地教好整队
而这时....
我越来越低迷
在场上没什么贡献
而其他人一直慢慢在进步
去竞选州手
结果一点资格都没有!-.=

中三
练来练去都这样
对篮球的感觉很平坦
被教练叫去练州手
虽然我是没资格的
可是教练为了我好
我只好硬着头皮去
练了不久
有得去州手了啦喂
18岁以下的
虽然只是后补,也甘愿了
回来后,好好的练球
又在本州里比赛了
学联的18岁输了,第二名~
但学联和外面的16岁都冠军啊
可是我?还找不到突破的秘诀
教练曾在练球时对大家说了一句话
我非常记得
还很震撼
教练:“以他(我)的天分,可以有更大的成就,就是因为你们,我也不想偏袒他一人而引起你们的不满”
那时我明白
过后我只有自己勤劳的练球
但在任何一个比赛或友谊赛
都没办法突破
不知道自己在场上有什么贡献
就这样
去了sarawak比赛
结果狠狠的被狂斩
而我又得了很多经验
这次不同的是....我当了控球手
跟我以往的位置不同
自我安慰的说
当不了shooting guard,当控球手也不错
我爱上了控球手
就一直练控球
疯到去槟城买一粒篮球
在家慢慢练,还上网看怎么练
结果我发现,练来练球怎么还是这样?
在港口时一无是处
觉得他们根本不需要我
所以我到了新环境就很高兴
希望有人能让我配合了
但总是让我失望
没有,这里也没有我要的
就这样算了吧
我知道控球手需要天分
我没有但我可以努力,我会多看多学
但我最近得知,控球手还必须具备很多先天条件
1.手掌要打,手指长
2.手要长,脚要长
以上的条件我都没有
还相反,我手小,脚短TT
打击了我的信心
在场上只有助攻
要突破却不能
在有人的情况下上篮就不能进了
到底什么问题?
我从中二开始到现在
都没有打出一场让人称赞的球
一直陷入低迷状态

想起无数教练对我说过的话
我很犹豫,很挣扎
“你是一位有天分的球员”
“你有运动细胞啊,加油”
“你是一位player来的咯,好好练吧”
“假动作,投球,上篮....你都能!”
“你的上篮很好啊,上多一次给他们看看”
“你有做出你的工作,good job”
“你的球不错,只是需要勤练”

教练不再唠叨
不再拨电话来
不再给予批评
你放弃了我吗?

每个人都在进步
每个人都在突显自己的优点
而我呢?

我到底适不适合打篮球?
要停了?结束了?
我不知道,我好累~

那扇门
钥匙还没插上
无法打开
那沉睡的力量何时在爆发?
还是我这扇门根本没有任何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