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打动>>心动>>感动

【今天看不见月亮】

宁静的夜晚,不时有摩托声经过
风扇依然转个不停,还发出沙沙的声音
坐在电脑前,面子书冷清清,没人留言
大家应该都在温习功课吧,考试真令人烦躁

还没冲凉的我,刚从外头回来
这个晚上,我看见很多人
认识的,不认识的,熟的,不熟的.....甚至是讨厌的
坐在某个档口,和朋友叫了碗四果汤来喝
整个晚上,我们都聊了不少
就在那一刻起,我看见周围的人事物
也许是我们话题的影响
不知哪来的画面,一幕幕出现在我脑里
也许是我想太多吧


轻轻地闭上眼睛
看见一个女生,她嘴角慢慢弯起
洁白的牙齿迎光而出,嘴角旁小小的酒窝
尖挺的鼻子,随着笑容呼吸
那鼻孔,吸了些幸福的氧气
阳光照来,那美丽的瞳孔
因为阳光而害羞,眼睛眯了几下
一阵阵的微风迎面而来,她的头发飘动自如
她手压着头发,也把手掌打开,挡住那直射她脸颊的阳光
不管天气多么炎热,她始终带着阳光般的笑容

她绑着可爱的马尾
东张西望时,那马尾也会随着扫动
别以为她很温柔,当你拨动她的马尾
简直就是踩到猫尾,但她不会发出任何声音
只是一个很迅速的转过头来,瞳孔顿时变得更大
那阳光般的凶神,嘟起嘴巴,她其实不生气
她总是带着这霸气且温柔的样子

她很活泼
约她去跑步,她是个适合的对象
她喜欢穿粉红色T-shirt去跑步,还带着一条毛巾和一瓶水
她跑步时不喜欢说话,只喜欢看着前方的路跑
她的呼吸声很有旋律,不久她就会停下脚步
轻轻拍打你的肩膀,她喘了,不跑了
这时,就会慢慢地聊起来
一边散步,一边聊天,有时还会放声大笑
走完了,望向她的脸,红彤彤的脸颊,调皮的表情
她就是喜欢这样,读书的时候根本没机会看到

雨天始终会到来
一直带着笑容的她,也有伤心的一天
她可能连一句话都不说,就是沉默一整天
伤心的时候不要烦她,她喜欢一个人静静
到了晚上,守住电话,她会拨电给你
一句话都不要说,听她说吧,电话中带有一点泪
声音也变了,她说完就会挂掉
过了几天,你就会重见开开心心的她
她很乐观,只是背后有个弱小的心灵

她没有大小姐脾气
她处处为人着想
她不喜欢你静静的看着她
她会害羞
她很乐意教你功课


但她已经慢慢地消失在我的世界里,她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她没告诉我
只是留下了最后一封信,信里没有她的地址,那字体很熟悉
整齐的写满了一张纸,,就这样道别,我想起了她的笑容
虽然没有正面道别,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但这封信,让我感觉很特别

她写给我的第一封信,也就是最后一封
而我也没机会回复她,也许是她故意不留下地址的吧
那天起,我喜欢上了 ‘信’
写信,寄信,收信,回信
那感觉真的很不同。

我等你的信等了好久,你号码也换了
我只能等待着你的信,也许有一天你会寄来
也许有一天,我们会重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