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配角】

配角虽然只是次要角色
但你不能说他不重要
当配角一样重要,一样光荣,一样能更好更快地发展
其实配角和主角一样,也是有奖拿啊
可能你会很质疑
当个配角不会闷吗?风头都是主角出光
只要你饰演好你的配角角色
你也一样能发光发热,你也会有另一番感受

打了篮球那么久
也应该有5年吧
以前只是被叫上场顾人,也许只能靠体力和速度来证明
很幸运的我遇到了一位教练
谢谢他很看好我啦
于是只有不停的苦练
遇到了许多障碍
也许是上天安排的吧
教练有时很用心的教我
甚至还只跟我讨论球队问题
很多东西都交给我弄
在球场上也教我很多东西
但这一切招来其他人的眼红
中二那年开始
教练不再私自教我
我也明白,我已经开始惹人讨厌
为了球队,教练必须这样做
我只好一个人自己练
没有教练的劝告,我想不通
在场上,我也少了那一份工作
进攻的不再是我,传球的不再是我
而是交给队里另一位英雄
我的工作只是防守,在场上做花瓶
打了好几年,上场时间也蛮久
但一事无成,我也不知道我该做什么

直到我再遇到了另一位教练
原以为有改变,以为我不必在做花瓶
但这还是一样,只是她给了我另一份工作
可说是名副其实的配角,帮助队友拿分
做好防守,再助攻
也许我应该觉得庆幸
但这不容易,也只能努力
直到了最近
因为我时常的要求
她也试试让我尝试
去打shooting guard,得分后卫
好像很好听hor?得分wor,好像很厉害hor?
结果叻,我连拿球的机会都没有
都只是其他人在进攻
那我干嘛?我要进攻就只能靠自己抢回来
就这样,很无奈的打了两场这样的球
在场上好像隐形的

第一场,我上场时间很久
不是因为我多能拿分
而是我努力的在防守,这就是我唯一能在场上的方法
他们出手还多过我防守
每次只是站在角落,帮他们传球,然后他们就进攻
我就发呆,过后就回防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能忍下去

第二场,上半场只上篮一次,也没有投球什么了
接下来上场的时间就很短了
只是那几分钟
就算我多努力地防死对方的主将
我也是被换出来
因为大家都很有手感,投球也蛮准的
我上场就浪费了一个射手的位置
教练就直接把所有射手放上场

我是不是要等到大家投不进球我才能上场防守?
我是不是要防守让大家进攻?
我是不是不能进攻?
为什么没人要把球传给我?
如果觉得我没能力,就直接告诉我
让我好好防守

也许我的工作就是配角
随便你们怎样安排
也许也是老天的安排
不管在球场,情场,甚至任何一个地方
配角就是我的工作

今晚的球赛就好好打吧
连教练也不给我机会
我的努力换来只有花瓶
他们只是练三分就能不停出手
那我跑的一百圈又有什么用?
我在中距离投了五百多粒,虽然只进224
但又有什么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